白江岸

【天卓】一步之遥


——梗源《闻香识女人》片段。


BGM:Por Una Cabeza

短打/练笔

甜饼


“跳舞和人生不一样,无所谓错不错,简单就是探戈的魅力,哪怕步子乱成一团,跳下去就好了。”


卓定终于肯将手搭上高天亮的手心。也许是电脑画面里中校的台词太有感染力、又或是因旁边懒洋洋复读电影台词的小天,总而言之,他被这段台词说服了。


高天亮和探戈之间反而不太搭调,清华打野分外笃定自己能玩得来这种花里胡哨的洋玩意,他趁休假兴冲冲找来一盘《闻香识女人》带着卓定共赏,并适时提出了共舞一曲的邀请。


电影开始播放那曲最经典的探戈,寝室内弥漫起一股金色大厅的上流气息。卓定像一只警惕的猫,腰与手悉数交与了咫尺之内的天,高天亮并未让他失望,竟真携着他随着音乐缓缓踩上节奏。寝室毕竟不是金色大厅,狭小空间容不下如此上流的活动,他只能更贴近高天亮些,在上流与下流间反复横跳。


高天亮对于距离感的把控向来敏锐——当卓定的鼻息穿过他的发梢紧紧贴覆在耳侧时,风声、古典音乐随着这阵热气跳跃,以至于浅浅的呼吸声甚至盖过了步子踩着乐点踏在木地板上的动静。世界在旋转,又或只是他们正在旋转而已,探戈,一种用最简易形式传达真挚热情的交际礼仪,在礼仪允许的范畴内,高天亮可以将卓定拥进臂弯里,看且仅看那双闪着暖光的棕黑色眼睛。


东亚人轮廓总少了些棱角,他的五官相当端正,按部就班生长在本需要它们生长的地方,以至于略显平淡,卓定的样貌最适合探戈,热烈的眉与唇佐合一双上挑的凤眼,却因常弯着而掩盖了那股锋利的锐气,他的眼神是清澈温暖的,尤其是在高天亮的身边时,笑或依赖从来藏不住。


卓定不懂简单跳下去的快乐,他只是自然而然的在小天身边放松了下来,跟随高天亮的节奏迈出步子。屏幕内加布里埃尔的美丽和阿尔帕西诺的魅力完美结合,默契成就这一支传世的经典之舞,屏幕外上流打野也并未辜负卓定的全心信任,正用实际行动证明简单的魅力。


加布里埃尔和阿尔帕西诺的快乐并不适用于他们,上流的乐趣只是某种带来愉悦小把戏,高天亮摘下了眼镜随手掷在桌面上,将在他怀中放松的人拥得更紧,然后毫无技巧的、莽撞的用唇去撞了卓定的唇。


最先有反应的是肾上腺素,它们激活了心脏,水泵一样卖力将血液运送到每一处毛细血管里,于是耳尖也如淬火的铁一样烧得通红,连带着面庞也让火燎着了,滚烫。


卓定的眼睛里装不下小天的脸,触目可及只剩遮住眼睛的睫毛和挺直的鼻梁,他能感受到对方吐息间的微凉,像雪花触碰到被面庞上的火焰烧至炽热的嘴唇,化成了水。


电影仍在放映中,卓定却已经几乎听不清音乐,被肾上腺素激活的心脏鼓动的声音正奋力敲打着神经,天置在腰间的手烫得他想逃,喘息是卓定极力克制后的最优结果,这是一次技巧欠佳的勇气有余的交吻,而最终分开则是因为高天亮不小心咬破了卓定的内唇。


血腥味终止了这一场有预谋的索求,卓定人仍呆在原地,舞曲已经接近尾声。


“跳舞和人生一样,无所谓错不错,简单就是跳舞的魅力,哪怕步子乱成一团,只要跳下去就好了。”


评论(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