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江岸

【天卓/翔松】mauve


甜饼

校园/高考


高考加油。




八点整,蹲在考点前悠哉吹水的考生刘青松随口嘲了一嘴准考证照片实在太丑,考生林炜翔便迫不及待想要掏出自己颜值重做前拍下的准考证照与刘青松的中分头照做做对比,这一摸才发觉准考证绝对是落在酒店了。

七月六日夜,轻信玄学的林炜翔亲手将准考证压在了枕头底下,以求明日考试能够赛出风格。

刘青松无语到连人都不想骂,好在发现及时,由学校统一带队组织住宿的酒店离考点也并不太远,有他看着林炜翔不再出些脑残意外,一来一回时间绰绰有余。


还是七月六日夜,有人考前智商拉胯听信玄学,有人则趁老师查过寝后偷摸相约天台。卓定早就乖乖洗漱好钻被窝准备早些睡为明天做足准备,却被高天亮一套“考前只要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找到北斗七星的第八颗就能双双金榜题名”忽悠,半推半就上了天台。

卓定用膝盖想也知道,北斗七星的第八颗这种东西不可能真实存在。小暑到了,天台的夜风并不冷,是清凉的,今晚的确能够看到星星,明天应该会是一个好天气。

“能看到第六颗旁边的那颗吗?”

卓定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高天亮说的是北斗七星,他顺着小天手指的方向看,在星座的尾巴边的确有一颗小小的星星,相当不起眼,却也闪烁着。

“其实是开阳星的辅星,不过也有人叫它北斗之第八星。”

“那跟你一起看到北斗七星的第八颗就会双双金榜题名也是真的吗?”

高天亮被逗乐了,他伸手薅乱卓定的头发,风从发丝指缝间穿过,在高考前夜的悠闲显得格外有味道。

“无双,你是我的开阳星。”


语文试后,两个提前交卷的人在休息区等候家属。刘青松听高天亮说起星座怪谈,先表示了对兲手段的肯定,然后发表出一条相当中肯的评价,老非主流了。

高天亮问起凭林炜翔的水平为何还不交卷,刘青松想想该死的精神病玄学,本来一肚子窝火却被“玄学显灵了林炜翔认真做题了”的可能性安慰到,一时间心情复杂,天读不懂刘青松脸上泪痣颤动所表达出的情感内涵,好在考试结束的铃声适时响起,二人正襟危坐,比陪考老师还像陪考老师。

先进休息区的是林炜翔,两道眉毛颇没精神耷拉着,刘青松一看便知是没睡醒的状态,翔哥一开口果真未辜负两位陪考考生的期望。

“睡着了,没听见叫提前交卷。”

这一句话好像千万利器利剑撕破了刘青松的伤口,早知如此倒不如这b早晨不要发现准考证没带,好到点被赶出考场干脆回酒店睡个痛快,林炜翔自然看不见刘青松的内心戏,只觉得刘青松一句脑瘫是骂他睡得太死。

“下午一定出来陪你。”

刘青松骂的更大声了。


卓定到休息区时休息区内已经人满为患,手机信号还被屏蔽着,只能靠眼力寻找高天亮,密密麻麻的人头好像语文试卷上密密麻麻的汉字,昨天晚上一眼就能看清小星星的眼力不管用了,且他个子在人堆里绝对算不上显眼,指望高天亮看见他的概率倒不如指望在沙堆里淘出一粒碎金。

试卷已经清点完毕,人群开始向校门处涌,他只能老老实实站在门口从人群里辨认熟悉的身影。刘青松嘴上骂着林炜翔手上牵着翔哥的笔袋出去了,高振宁穿着新款球鞋与姜承録勾肩搭背的也走了,他没看见小天,可休息区几近撤空。

“好慢啊小卓,我等的花儿都谢了。”

天看到探着脑袋找他的卓定才从角落的位置稳稳起身,与方才焦灼地用无信号手机打了二十多个电话寻卓定的样子形成相当鲜明的对比。

“带你去吃黄焖鸡。”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